Tuesday, August 14, 2012

RW 4.2 Mint Choco

RW 透過攔截Linux硬碟讀寫,將讀寫資料緩衝在高速儲存裝置(目前是記憶體),提升系統效能。

RW 4.2 Mint Choco 實現以下功能:
  1. 將系統讀寫過的硬碟資料緩衝在記憶體
  2. 關機時將緩衝資料寫回硬碟
  3. 每10分鐘會掃描緩衝的資料,把很少存取的資料寫回硬碟並釋放記憶體
我把 ArchLinux x64 + Gnome 3 裝在普通USB2.0隨身碟上,並載入 RW 進行測試,實際使用的效果相當不錯,常常測試完就懶的回去用原本的OS了。(其實是因為 Gnome 3.5 比 我原本OS的 awesome wm 好看多了...)

平常使用記憶體大概用掉2G,不過Chrome本身就用掉1G... (Chrome吃記憶體真是太可怕了)

風險和問題:
  1. 目前只在 ArchLinux x64 測試過,不確定是否能在 32bit OS 運作。
  2. 這版還在測試階段,所以只支援緩衝一顆硬碟。而且沒有容錯機制,所以請隨時注意記憶體剩餘量
  3. 還未提供保護機制,如果系統非正常關閉,有很大機會導致檔案系統毀損。(重開機時 fsck 可能可以修復,不過應該會有資料遺失)
RW Mint Choco下載: https://github.com/pzread/rw/tarball/mint-choco
編譯與安裝說明在檔案 INSTALL

fio 512MB隨機讀寫跟512MB循序讀寫測試: https://github.com/pzread/rw/blob/mint-choco/testdata/result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開機載入畫面




















意義不明的Intro



開機測試影片(設備不足只好用拍的)



執行大量程式測試影片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